close

金寶菜館鄰近我家,吃得多,和老闆已變成朋友,最近得知太子爺Alex在尖沙嘴開了新店,自然也去捧捧場,發現裝修比九龍城老店更講究,食物也拍得住老店,以後想吃金寶,又有多一個選擇了。

金寶泰國菜館,在九龍城算是開出名堂,很多人都吃過。最近太子爺Alex在尖沙嘴開了新店,裝修新潮了,但賣的依然是泰國加越南菜,不過種類較老店少,幸好另加有一些創意小食,老主顧如我也算吃到一點新鮮感。

先說金寶的招牌菜,我必吃的是他們的醬爆蝦丸,有如乒乓球大的蝦丸,蝦膠又厚又彈牙,一口咬下去,又香又熱的蝦膏即在嘴裡流瀉,惹味的蝦膏混合着鮮甜的蝦膠,說不出的匹配,只是吃時要小心燙,但不熱則不好吃。活蝦刺身也是這裡的名菜,來自泰國的草蝦新鮮爽口,極富口感,加上蒜頭和紅辣椒,非常醒胃,是一道相當開胃的前菜。

這天我還叫了青咖喱海鮮鍋,由炸軟殼蟹、大蝦及墨魚等組成,青咖喱有很濃的椰汁味,不算太辣,用來點蒜蓉包相當好味。聽Alex推介,叫了客海南雞飯,坊間的海南雞飯多是白切雞,他們則創意地加了炸雞,喜歡香口的朋友,可以叫客炸雞試試,兩者都有雞味,所不同的是前者滑溜,後者香口,其他配料與黃薑飯則一樣。不想吃白飯,可以試炒飯,他們的炒飯炒得很乾身。至於越南菜,我推介越式濱海拼盤,烤得很香的豬頸肉、好惹味的春卷、熟蝦和札肉,一次可以試到多種味道,不錯。

arrow
arrow

    fun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